无径织森

<WT<境界触发者<

【刻意】

  FB相关/newtina/

 
  在重新成为傲罗后,相应的工作量变的相当大。因着格林德沃的重新出现,也变得繁忙了许多。办公室里,蒂娜盯着手里的一叠关于要求更改保密法各个部分的申请,想起昨天因为此事吵的不可开交的国会会议,头不自觉的就开始痛。
  自上次事件已过去半年,美国魔法国会发生了不小的变化,提议修改保密法的人越来越多,魔法正当化的呼声越涌越高。虽然国会的巫师们对此反应不一,但在某种程度上,蒂娜觉得也许是朝着好的方向转变。
  她把那叠纸塞进抽屉,转头从一旁堆积的书堆里抽出魔法物品进出口记录。蒂娜抿了口咖啡,随手翻了翻,发现近几天有一批伦敦的魔药配置物品会抵达美国。
  为保证配置的魔法药品的合法性与公用性,国会对进口的魔药物质向来实施相当严格的检查制度,卸货时每次必须至少有一名傲罗在场进行监察。而这次,在记录最后的负责的人员的名单上,蒂娜发现自己的名字赫然在列。
  …………
  庞大的货船缓慢地驶进港口,摇摇晃晃在岸边停稳。早已在此等候的工人们搭好梯子,上船舶打开货仓的门,开始一箱一箱地往下搬运。
  蒂娜是在卸货进行到差不多一半时到达港口的。她来替换前一个人,接手接下来的工作。在简单地交谈了几句后,那位傲罗便离开了。蒂娜在卸下的货物旁转了几圈,随后就上了船,迎着来来往往的工人,一路溜达到了货仓。
  货仓里的箱子所剩无几,空气里渗透着一种药草植物和泥土以及海水混合的气味。蒂娜站在门口,四月清透的阳光携裹着带些寒意的海风撞入黑黝黝的房间,她不由自主地深吸了一口气。鼻腔里充斥着万物生息的味道,这使她猝然想起另一个人,他孔雀蓝的大衣有着相似的气息与味道,只是与这比起来要更加地温和。
  算起来纽特也已经离开了半年,不算长不算短的时间,让想念也变得犹疑。
  ……其实纽特是有寄过照片过来的,是在他抵达伦敦时。彼时伦敦已经开始下雪。纽特身处一片雪地,看样子他本来是想好好和嗅嗅一起照的,却不知为啥又变成了从钱堆扒拉嗅嗅的场景。正手忙脚乱着,照相的人貌似不耐烦了,就随手团了个雪球砸在他身上,纽特立马回头瞪镜头。
  ……就这样把一张不知道带的是什么节奏的照片寄到了蒂娜面前。
  想起妹妹奎妮看到照片一脸神奇的样子,蒂娜就忍不住想笑。接着她迈步走进货仓,抽出魔杖,用魔法检查是否有什么违禁物品藏在货物的箱子或角落,最后,在最里面发现了一个令她意想不到的东西。
  红褐色的箱子在魔法的作用下漂浮在空中,蒂娜盯着它看了一会儿,打从心底觉得莫名熟悉。她试着伸手摸摸它,箱子没有动静。她暗地里松了一口气……不知是关于放心还是失落的,正准备回身的时候——
   “咔”
  几分钟后,蒂娜面无表情地手提着箱子走出空空的货仓,她四处张望了一下,最后目光投向最前面的船舱——窗口里映出了点蓝。她不假思索地走过去。
  纽特在舱房靠窗边发了会呆,等到工人已经走光了,才打算出来。他本来是打算去取了箱子就立刻结束这趟作为护卫的任务,只是在他一拉开房门抬起头的同时,这种想法顿时就灰飞烟灭了。
  高个棕发的纤瘦姑娘正站在门前,睁大眼睛看他。
  蒂娜开口问他为何在这里,尽全力表现的不动声色。纽特沉默了几秒,接过自己的箱子后开始解释说是为了还一个魔法部同事的人情,他在自己外出旅行的时候帮了很多忙……
  ——你知道也许会碰见我吗?
  蒂娜最后还是没有忍住。话一出口她就有些后悔,只是也不好补救,便硬撑地死盯着他。
  她有想过纽特会含糊的回答——毕竟就是这么一个人。然而她没想到他听后只是抬起头,隔着六个月来首次直视她的眼睛。阳光在纽特眼底晃悠出一片青色,他专注地盯着蒂娜,然后微笑,

“我知道。”
 
 
  一小时后,纽特坐在纽约一家咖啡店里,街对面就是一家面包坊,人来人往的生意很好。他盯着杯子里的咖啡,努力不去看对面坐的蒂娜。纽特现在脑海里全是刚才船上说完话后她睁着湿漉漉的眼睛,瞬间咬唇憋哭的模样,魔咒一样挥之不去。
  事实上他直到到了美国也没想清楚为啥会接受同事的请求——其他的方法还有很多,他却选择了这一个算不得省事的,笨拙的——就为了完成一个重逢。他曾经走过世界上很多地方,见过数不清的景色与城市,也领略过不同让人惊异的生物,纽约不算其中特别让人记忆深刻的——却是唯一让纽特迫切想再来的地方。
  他在有点乱的额前发后面躲闪着看蒂娜。她察觉到后朝他笑笑,纽特又连忙移开视线。实际上,终于觉得纽特恢复正常的蒂娜心底也松了口气,之前那句话她是真的有点抗不住——因为突如其来地感觉到了安心,导致她当场心律不齐,差点就要失态哭出来……现在回想起来,蒂娜无端感到了羞怯,便也装模作样的喝茶。
  两人明明面对面坐着,却就是不肯正大光明的对视,偏要在咖啡热茶氤氲的水汽里互相偷看。
  门外的树上,一头猫头鹰安静的看着这两人半晌,接着回头挠羽毛,扑腾扑腾了翅膀。
 

_(:_」∠)__(:_」∠)__(:_」∠)__(:_」∠)_

感谢拉到这里。
迷之文风继续……
虽然民间禁止私自买卖,不过我想进出口公用应该不会禁止……?
发完这个我可能会瘫两天……
土下座。
 

评论(8)

热度(65)